不要熬夜ao

啥?

【all泽】棒球万人迷9

第九章:多多关照



青道与市大三高的比赛结束了,比分停留在10比16,对于两队强打的名声这个比分并不意外。


而在列队感谢后,泽村一回到休息区就拿起自己的背包噔噔噔往外冲,独留下一脸懵逼的青道众人。


“这是怎么了……”


御幸抽着嘴角看向泽村远远的背影,最后那一球被打到是他的判断失误,他原想给泽村道歉的,没想到这家伙一比完赛就跑了。


“或许是想见什么人吧,保不准有外遇了呢。”亮介笑着说。


“??”


“亮桑你的形容太奇怪了吧!”仓持震惊。


“有吗?”




三高今天虽然输了,但球队内氛围意外的好。


田原教练对这次比赛的结果也算是能够接受,他们参加完选拔赛后疲劳感积累了很多,而青道虎视眈眈已久,输给青道并不冤枉。


主要是通过这次比赛让队伍变得更强。田原叉着腰心想,真中boy在比赛中也得到了调整,最让人惊喜的是天九boy居然回来了,有了天九他相信他们夏季能走得更远。


这么说起来,他还要感谢青道那个一年级小投手,不仅把天九带过来,还激起了打击的意志。 


“哈哈哈哈!good day!”


“教练他,没事吧?”天九暗戳戳地问。


“哈,老样子了,”平川无奈地笑,“看得出来他很满意你啊。”


“你去年没来部活不知道吧,你走了后他失落了好一阵来着。”


“欸?”


“说是最钟意的投手不在了很难过啊。”


“真的?我还以为他会骂我呢。”


“嗯对,后面一直在骂你。”


天九:“……”其实最后那句不用说的!


“在这,找到了!”


天生的大嗓门一瞬间就把天九吸引过去,他往前一看,就看见泽村背着包跑过来。


“这不是泽村嘛!”


不同于队友的惊讶,天九欢喜地迎过去:“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快说说你投的第一个球,打击的人说很了不得啊!”


一问就问到绝对不能说的,泽村无奈地想天九前辈还是那么自来熟啊。他打岔道:“先不说那个,天九前辈,我有事找你,咱们过去说。”


“什么事不能在这说啊?”


“没事的啊,大家都是好朋友!对吧,平川!”


以前不知道,这个家伙怎么比降古还要天然!


顶着市大三高其他队员目光的泽村感觉压力山大,他憋红了脸,“就是可不可以……”


“可以说大声点吗?我听不见啊!”


“……”


叹了口气,平川拍了拍天九的肩膀,“我们先走了,你待会跟上来吧。”


“别欺负人家哦。”


“哈?怎么可能!”


“一看就是很可能啊混蛋,你先把头剃了再说吧!”




终于只剩下两个人了,泽村心里放松下来,在其他人面前要天九的line他还有点不敢啊,主要是太羞耻了。


“那个,天九前辈可以把你……”


“我们两个交换line吧!”


泽村一愣,欸?


天九挠挠头笑道:“哈哈本来我想去找你的啊,没想到你先过来了,对了,你刚刚想说什么?”


听到这句话泽村突然有点头昏眼花,跟前世一样,原来就算他不过来天九也会去找他啊……


他吸了吸鼻子,拿出手机跟天九交换了line。


“话说,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没什么!”


“好可疑,你是不是哭了?为什么要哭啊?太感动了?”


“你很啰嗦啊,天九前辈!”




事后,市大三的大巴上


“听说天九把青道一年级的弄哭了啊。”


“哈哈,人家还说他很啰嗦。”


“真的啊,哈哈哈哈。”





回到青道,教练们便去讨论接下来的比赛和练习,主力休整一天不用参训,不过很多没上场的人都自发留了下来。


泽村也想留下来练习,今天的比赛只投了一局,再加上看了前辈们的精彩表现,导致他现在特别手痒。


“御幸前辈!”


“给我蹲捕!”


突然,泽村眼睛一亮,看见御幸走过去连忙抓住他。


“啊,你在这,我还想找你来着,走吧。”


“去哪去哪?牛棚还是室内练习场?”泽村围着他打转吵吵嚷嚷道。


“说什么?当然是食堂啊。”


“欸?”泽村泄气,去食堂干嘛。


揉了揉他的头发,御幸别扭道:“有话想跟你说。”





青道食堂


泽村正襟危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所以,克里斯前辈和御幸到底要跟自己说什么?


等等,这个熟悉的场景,难道是批斗大会?一想到这个可能泽村全身寒毛都竖了起来。


“我今天投的没问题吧!我觉得完全ok哦!”


这句话泽村说得一本正经亳不脸红。


“嗯,你今天投的确实不错。”


“表现很好哦,未来的王牌。”


啊勒?


泽村睁大眼睛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没听错吧?青道的两大巨头居然同时表扬自己?!


“你,你们,被人附身了?难道是幽灵?”


“……”


克里斯和御幸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这孩子是个笨蛋’的信息。


“喂喂,你们别不说话啊,就算是幽灵也多夸两句啊!”泽村嘟着嘴反抗。


御幸赶紧把话题拉回正轨:“咳,叫你来是想和你讨论一下今天的比赛。”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耳根微微泛红,但仍旧面不改色地说出下一句:“然后跟你说声对不起,最后一球是我配球错误。”


“我想问一下你最后等我配球的时候,是在思考什么吗?”


原来是这个啊,泽村挑起眉,笑嘻嘻道:“你想知道吗?御幸前辈~”


“……快说,笨蛋。”


泽村托着脸看着御幸别扭的表情,想必这个家伙从小到大在投补关系中都力争主导位置吧,能看到这样的表情可太有趣了。


“御幸前辈,你是根据星田前辈的站位来配球的吧。”


“我记得他是站的偏内的位置,给人一种要打外角球的感觉,所以你要了一颗内角球,嘛,这也不错啦,毕竟我们能投的球种有限。”


“所以我在想你会怎么配球啊,不过该说是直觉还是其他的东西,我觉得他瞄准的就是我的直球。”


说完这句话泽村脸不红心不慌,其实完全是因为被打得多了已经磨练出来了。


星田前辈虽然看似挥棒很随意,经常找不准他的目标球,但是一到关键时刻,等直球的几率还是会多一点。


“直觉吗……”


御幸摸摸下巴,居然是这个答案,还真是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御幸,我觉得你可以多相信他一点,说不定他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克里斯在一旁微笑着说:“你们两个也应该像现在这样多谈谈。”


“是,克里斯前辈。”


“遵命师父!”


“别叫我师父……”


“对了师父,怎么你们两个都在这,开投手大会的话丹波前辈和川上前辈呢?”泽村突然道,他老早就觉得奇怪了。


“这个……”


两人对视一眼,克里斯解释道:“丹波因为今天比赛的表现被降到二军,川上倒是在比赛后就说了。”


“明天教练安排了红白战,丹波前辈要是借此把状态调回来,重新升回一军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御幸望向泽村笑道:“话说,你不关心一下你的同届吗?好像你班上就有棒球部的吧。”


“!”


“红白战?!”


被御幸一提点泽村才恍然红白战居然已经要到了,他到青道后为了冲上一军对其他事情几乎是不闻不问的状态,都没怎么关注春市金丸他们。





第二天早,青道一年c班


泽村愣愣地看着课本,昨天下午跟御幸申请要参加红白战被残忍拒绝,那个混蛋不正经地笑他“队友都不认识还想跟前辈打比赛吗”


可,可恶,无法反驳。


泽村咬牙,他明明上次也上场了啊,虽然是克里斯前辈力荐。


不过他转念一想,以他现在的水平红白战是测不出什么的,还会影响二队晋升的机会。

但是…好想跟春市他们打比赛啊。


“泽村,泽村荣纯!”


一个激灵,泽村立马站起来,下意识道:“请问有什么吩咐!”


这句类似武士的话一出口便听到班上的人偷偷在笑,他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看向生气的老师,“对不起。”


“上课不要走神,难道老师的课很无聊吗?”


听见秃头老师忿忿地说,泽村嘻嘻一笑,“这个,当然不无聊啊。”


“老师——这家伙是棒球部的就不要为难他读书了吧,哈哈。”


就是就是,等等,泽村一愣,这个场景……


“听说他是作为特长生进入棒球部的啊。”


“就算是体育生也需要学点知识,更不要说是我们学校引以为豪的棒球部了!”秃头老师用教尺轻轻敲了一下泽村的肩,“快点坐下好好听课!”


“是…”泽村坐下,有点狐疑地往后看去,金丸正转着笔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啊勒,他记得前世金丸他很用力地反驳了自己啊。


难道是因为自己提前进入了一军?




想不通啊……


刚刚下课后自己就跑过去找金丸,结果没说两句,他就客套地走了。


人际关系好难…泽村趴在课桌上,打开手机。


(天九前辈,怎么才能和同年级的好好相处啊?)


点击发送,泽村刚想把手机收好它就振动了一下。


(哈哈哈当然是等着他们来找自己!捶胸脯表情jpg.)


“……”


完全不觉得有任何用处,泽村无语地盯着屏幕,啪地把手机合上了。




“泽村君?”


袖子被轻轻地拉了一下,泽村扭头,就看见一个女生红着脸站在自己面前。


偏棕红的头发,羞涩的表情,他立马反应过来,“春乃?”


“欸?”直接叫她名字?春乃的脸更红了,她低下头小声道:“那个,泽村同学,你要找金丸的话,他平时下课都是直接去b班找东条同学的。”


“哦~!”泽村敲手,“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他不理我。”


“不是不理你哦,泽村。”


“是他们都不好意思找你,不过我是意外,早就想认识你了。”


春市轻笑着走过来,伸出一只手,“你好,我叫小凑春市。”


看着面前熟悉的人,泽村顿时眼里发光,双手握住,“我叫泽村荣纯!今后大家好好相处吧!”


是小春啊,而且还是没有黑化的小春,他要泪目了,好怀念!


嗯?春市有点惊讶地看着自来熟的泽村。


在对阵市大三高的那场比赛他也去看了,看到泽村违抗教练的命令执意投决胜球时他还以为这又是一个骄傲自大的投手,没想到真实接触后性格还不错。


这样防守会有趣很多啊,春市弯起嘴角,“请多多关照。”








待续…





更新晚了QAQ,原因是最近迷上了原神,不过帅哥真的好多啊斯哈斯哈


评论(31)

热度(3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