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熬夜ao

啥?

【all泽】棒球万人迷10(4.5k)





第十章:要学习的地方




中午午休时间


通过春市的介绍,泽村终于打进了一年级的核心组。


而现在他们正坐在学校教学楼屋顶讨论着生死攸关的大问题。


不,应该是泽村单方面的吐槽大会。


“御幸那个家伙不让我参加红白战这很过分对吧!”


“肯定是记恨我比赛的时候不听他的话啦!”


众人:“……”你不是来讲战略的吗?


金丸忍无可忍地打断他的发言:“所以说泽村,丹波前辈的曲球到底是怎么样的?”


听到这个问题,泽村哼哼地笑了一声,一脸神秘莫测,“这你可问对人了。”


他凑近说:“丹波前辈他啊,最擅长的是曲球,但他的曲球不太一样,角度和幅度都很大,在打击区可能会反应不过来哦。”


“还有还有,对面打击的实力最强的是……”




于是乎,下午红白战就这样开始了。


泽村作为一军人员果然没有进入一年级的选手席,而是被御幸和克里斯捏着在旁观看比赛。


“我说,就算不看着我我也会来为他们加油的啊!你们两个操心过度了吧!我和他们相处的很好!”


御幸看了一眼信誓旦旦的泽村,“谁在意你来不来加油啊,你别偷偷跑去挥棒就好。”


这个家伙自从上次练习赛后就一直在练挥棒,可是挥着挥着姿势就不标准了,为了防止影响到他的投球姿势,在没有训练的时候大家都轮流看着他。


“?!”


一下子被扎到任脉,泽村恹恹地扭头,决定今天一天都不理御幸。


“好了,快看比赛吧。”


克里斯笑着打断他们两,看向场内转移话题道:“那个叫东条的投手,他技术不错,对待打者似乎有自己的一套。”


“这么快就摸清我们的打击情况,想必是某人的主意吧?”御幸道。


哼了一声,泽村不答话。


“但是他投球的时候感觉有点畏缩呢,几乎所有的球都靠近外角。”


不愧是克里斯前辈,一眼就看出病症所在,泽村立马附和:“对啊对啊!”


“我们队投手除了这个笨蛋心脏都小,教练启用他的可能性不大。”御幸插嘴,“不过以后就说不定了,他的投球姿势干净利落,还是有机会上场的。”


“但比起他,我更期待的是……”


克里斯笑了笑,自然会意。


而唯一不爽的人大概就是在场的泽村了。


“你更期待谁!”


“嘻…”坏笑着看向泽村,御幸明知故问:“你不知道我期待谁吗?”


“mumumu…!”可恶!

“不知道!”


“那肯定是……”


“啪—!”地一声响,御幸震惊地看着紧紧附在嘴上的手。


欸?怎么回事?


看着自己的手择村也愣住了,下意识地做出这个动作,是不想听见御幸的下一句话吗?


也对,上一世他追随着这个男人来到青道,后面又跟着他进入职业,可是这个人永远不会只接他一个人的球,更不会明目张胆地表扬自己。


所以,他期待别人的话果然不想听!


御幸晃神,泽村的样子,不像是高中生反而像是杀伐战场的恶狼,如果他稍有动作,便会一口气吞噬,毫不留情。


啊……他果然没看走眼。


御幸弯起眼角,眼底带了一丝疯狂,他轻松地将泽村的手扳开,低声道:“我最期待的一直都是你啊,未来的王牌。”


低沉的声音仿佛从深渊而来,泽村先是被阵住了,然后猛地打了个寒颤,蹬地跑到克里斯后面,警惕地看着御幸。


变成灵敏的小狗了,御幸摊手笑得一脸无辜,“怎么了?”


克里斯无奈:“别逗他了,御幸。”


“是是,知道啦,我们看比赛吧。”





泽村躲在克里斯身后一边关注比赛一边偷看御幸,这个家伙一点都没变啊!


他老早就觉得御幸有时候不对,虽然表面上笑嘻嘻的,但内地里绝对是个腹黑,按照他粉丝给他的说法,应该说御幸抖s更合适?


不论是在比赛中逼着你去成长,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各种变态的细节。


而这种感觉在职业同队的时候更是尤盛,一想到前世泽村连忙晃晃脑袋,努力把注意力放回比赛上。


在投过第三局后,东条被换了下来,轮到降古上场时,比分是8比0,这比起以前好太多,毕竟也不能指望光靠建议实力就能突飞猛进。


一看到降古要上场了,泽村这才全神贯注地看起来,要说因为重生就不重视那是不可能的,直到最后那家伙也是自己一生的劲敌加伙伴。


就是…


看着降古摆出姿势,面瘫脸面无表情地盯着打击区,而后往前猛力一投。


白球飞驰而去,在众人惊讶与羡慕的目光中,一球打掉了教练的头罩。


众人:“……”


“噗噗噗…”


泽村捂着嘴忍不住噗地一声笑出来。


果然重生后看这球最搞笑啊哈哈哈哈。


旁边的两个人一脸黑线。


克里斯:“泽村…”


御幸:“喂喂,收敛点啊,教练看你了。”





在那一球后降古就破格进入了一军,而接下来的比赛一年级少了能当主力的投手,二军接连拿下很多分,唯一比较出彩的便是小春的二垒安打。


至此青道的红白战到此结束了,但也没完全结束,某位可怜的一年级投手因为不可知原因被教练在赛后叫去操场跑了二十圈。




当天傍晚,御幸的寝室门前


御幸擦着头发打开门,果然不出意外地看见一个人,不过…


他扭头,无奈道:“泽村,你过来干嘛?”


“今天跑了二十圈吧,不会给你接球哦。”


微微喘息的泽村忿忿地看了一眼旁边的降古,还不是因为路上遇到这个家伙啊,既然遇到了那他就不能认输!


降古连忙上前:“御幸前辈,我想……”


御幸摆手,“啊啊我知道,你等等,我换个衣服陪你出去。”


“喂,那我呢!”


“你已经训练过度了。”


“御幸前辈,我也想……”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泽村毫不羞耻道。


“……”


头大,御幸扶额,“你也过来吧,不过不会给你接球,你好好在旁边拉伸,我会看着你的。”


“哈?!”




青道室内训练场


泽村一边趴在垫子上做拉伸,一边看旁边正在试投的两个人。


“切……”


忍不住哼哼,泽村故作自言自语:“真好啊!”


说什么只想接自己的球都是骗人的,这个混蛋根本就不能相信。


“降古,你可不要听他说什么哦~”


“他是个骗术大师,骗术大…!”


“嗒”地一声,感觉有什么东西敲了一下自己的头,泽村不高兴地回头。


在看见来人后瞬间失声。


“哦呀,你不在寝室,想着过来看看。”仓持挑高嘴角,明知故问:“在做拉伸吗?”


“仓,仓持前辈…”


泽村已经惊到话都说不出来了,不对,是被吓的。


“这样啊,”


仓持摸着下巴突然笑道:“那哥哥来陪你做拉伸吧~”


“欸?”


“等等…不要啊!!”


“试试这个姿势怎么样啊?新月锁体式!”


“我错了错了呜呜呜…”




有了仓持在看着那个笨蛋,御幸终于松了一口气,要他同时照顾两个人他还真的忙不过来。


捶了下手套,御幸摆出放心投的姿势后对降古挑了挑下巴,“不是一直想投吗?来吧。”


降古点点头,“那我就不客气了,御幸前辈。”


球飞速地驰过,卷起一股凌厉的风。


“啪—!”


重而响的声响从手套中传出,御幸把球扔回呆愣的降古处。


“不错!”


说实话,能接到不同风格投手投过来的球很幸运啊,降古的这个高速球实在太厉害了,搞不好跟泽村一样一开始就能上场比赛。


御幸嗤着笑,这样就有好戏看了啊,那个吵吵闹闹的家伙会怎么样呢。





与此同时,做完拉伸的泽村正咬牙切齿地看着那对投捕。


“mumumu……”


仓持看了一眼他,“你不甘心?”


欸?


泽村愣住,反应过来后嘟着嘴道:“也不是不甘心啦。”


他已经重来一次倒也没有以前那种心情了。


“御幸这个人,喜欢具有挑战性的东西。”


“有时候我也完全搞不懂他,不过,我觉得你来青道后,他注视你的时间明显变多了哦。”


“!!”


泽村的脸蓦然一红,“不,不是那么一回事!”


仓持弯起嘴角,调高语调,“真的?”


“真的不是!!”


“你不要逗我了啊,仓持前辈!”


“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泽村顶着黑眼圈出现在青道食堂大家都吓了一跳。


“泽村君,怎么了吗?”小春关怀地问。


泽村牵强地扯出一个笑,“我没事。”


可恶,昨天晚上因为太在意仓持前辈的话,思考了一整晚都没睡着。


那家伙真的在注视自己?


“笨蛋,不好好休息训练的时候会没精神哦。”


突然的声音让泽村一个激灵,“御幸!你不要神出鬼没的!”


而且刚好自己又是因为他才没睡着,一想到这个原因泽村就感觉脸上烧红。


“嘻嘻,被吓到了?”


“没有!”


“那就快点吃饭,今天防守练习运动量很大哦。”


“你不说我也会的!”


御幸无奈:“是是~”




上午,a场一军防守打击练


今天的防守主要围绕对落地球的处理上,一军替补负责防守,正选负责打击,而作为新生一年级更是整个防守训练中被重点关照的对象。


因为一军的人数毕竟少,加上一个球场都是他们在用,所以节奏很快,泽村倒是很早就习惯了,降古在连续投球后就开始喘气了。


“欸?降古居然比泽村还不经练吗?”仓持不解。


御幸正在戴手套,听见这句话往那边看了一眼,那几个投手正轮流站在投手丘进行防守练,看着气喘吁吁的降古,御幸勾起嘴角,“你别看降古个子高就觉得他很耐练,他腿部的力量是不足的,昨天投球的时候也是,全力投球后,接下来的几球速度都会差点。”


“喂喂,那这样不是很糟糕吗。”


“对啊,所以我准备教他点其他的什么东西,像是变化球之类的。”说到这里御幸顿了下,“嘛,如果他能直接跟投手学会更好。”


“你是说丹波前辈?”


御幸一笑,看向上场投球的泽村,“这不是有更会变化球的选手嘛。”


听见这句话,仓持有点复杂地看向他,“你说泽村?”





“我,不,要!”


一字一句地说出这句话,泽村就把头翘得老高,“我不会教!”


“啊勒?”御幸傻眼了。


“我就说吧,这完全行不通。”仓持扶额叹了口气,“御幸你的想法根本不对。”


“哈哈哈,没想到。”御幸挠挠头,“因为泽村你变化球其实还蛮多的,也有经验啊。”


泽村听后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什么意思啊这个混蛋,经验多就要共享吗,御幸高中时候还真是不知道分寸啊。


不过,如果降古自己来找他,他还是会教的。


指叉球、滑球这些常见的球类虽然以前在高中不怎么会,但职业的时候也努力练起来了。


这么想着他就朝站在仓持和御幸身后的降古看了一眼。


降古显然是刚做完收操就被拉过来,额角的汗还没擦,热烈的阳光下,让他看起来迷迷糊糊的相当不在状态。


可是就这么一眼也在他抬头擦汗的那一瞬间对上了,泽村眨眨眼睛,有点尴尬地笑笑。


降古立马垂下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刚想说话的时候就被御幸打断了。


“既然这样我们就先走了,还有,你今天还没练够的话可以来找我哦。”


突然感觉他的声音有点碍耳,泽村不耐烦地挥挥手:“我今天找克里斯前辈讨论投球内容!”




就这样话题在不愉快中结束了


和仓持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御幸突然问,“怎么感觉不太对?”


“啊?什么?”仓持手插兜停下来。


“他是生气了?”


“会生气的吧,”原来是问这个,仓持说:“因为泽村他对你的期待很高啊。”


“你到底为什么会想到让泽村教降古?”


“啊,这个,”御幸讪讪一笑,“可能是在练习的时候他的表现太好了,刚好看到两个人的不足是互补的时候,完全忍不住啊。”


“话说,泽村那个变化球无敌了吧,而且还有速差,只要在夏季能把直球速度练起来完全无敌啊,说不定比鸣还厉害。”


一说起泽村比什么都兴奋,仓持无语地看着他,“既然这样在泽村面前就别刺激他了啊,他很在意你对降古的态度不是吗?”


御幸:“可是我觉得他们是竞争对手应该好好激励啊。”


说完这话也是理所当然的样子,这个人对棒球以外的东西到底是有多迟钝啊。


仓持叹了口气:“他比你想象的知道更多,你自己不都感受得到。”


语重心长地拍拍御幸的肩,“加油哦,女房役。”


“这是用在这上面的吗…”


“哈哈,我才不管,你就好好想想怎么哄他吧。”




仓持摆摆手走了,御幸独自留在原地。

静默了一会后,他转身向室内训练室走去,却远远地就听见了泽村的大嗓门。


“降古!你手的位置不对吧!这么投你不觉得别扭吗?”


御幸愣住,停下脚步,脑袋有一瞬放空。


夏日蟋蟀吱吱地叫,微风轻抚而过,阳光灿烂地照下来,站在树荫下的他突然捂住眼睛。


“真是,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啊。”







待续…




不必再做磨刀石,因为你已经足够闪耀

这章送给在我心里一直发光发亮的泽村荣纯

ps:这也是御幸的转折点哦,后面会越来越宠的~

评论(61)

热度(47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